神是何等愛我

作者:張文婷 來源:期刊 – 20220403靈糧週報 – 2022-03-30出版 類別:生活園地

 

昱筌是一個乖巧貼心的孩子,你問他幾歲,永遠回答你:「二十八歲。」

 

昱筌出生時,因黃疸指數未超標所以沒有照光,但是一個月後吃奶量變少,爸爸本身是醫生,認為會好轉。兩歲時,他的發展比姐姐慢,台大醫生說要多教導,到了四歲半,感統治療師也說他讀小學沒問題。但是光仁小學小一才讀了半學期,老師就要我們轉到特教班,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他不就是「大雞慢啼」?當時對自閉症了解不多,更不知道黃疸已經讓他腦部受損。

 

從光仁轉回家附近小學普通班,雖然請了家教,一年級課程還是學了三年。他小學畢業時數學也只懂基本,國中唸光仁啟智班,升高中時,加強訓練半年後順利考上海山高工資料處理科特教班,全班十五名學生中只有兩個孩子是真的特教生,其餘都是怕考不上聯考,取得特教生資格報考的普通孩子。高中那三年昱筌很辛苦,經常被同學霸凌。

 

因為有這樣的寶貝,我每天都活得很痛苦,心想讓十八歲的他多些磨練,就送去加拿大寄宿家庭住了45天。我每次打電話給他,他就一直哭。寄宿家庭勸我別打了,讓他慢慢適應,可能因此情緒過度壓抑,回台灣就癲癇發作。我又沒察覺他的分離焦慮,讓他很受傷,而他因為無法表達不想被媽媽遺棄的感覺,導致後來很黏我。

 

破碎生命 經歷神觸摸

 

昱筌高中畢業後去城中發展中心,第一年拿回靈糧堂的DM,被我丟到垃圾桶。第二年他又拿喜樂家族文宣給我,當時我扛重擔,已經累到不行,喜樂的星期天學校正好可以讓我放鬆一下,所以通常都讓他自己去。三個月後因為有颱風,我陪他去,才知道停課,既來之就進去靈糧堂看看;那是我第一次參加台語主日崇拜,一聽到詩歌就一直哭,哭到不行。

不久後,我開車送兒子參加活動,自己回程途中打瞌睡撞上電線桿,神很恩待我,給我兩分鐘的清醒時間,請人打電話給女兒之後,我就昏過去。那時我跟過各宗各派的師字輩,希望兒子有改善,一個換過一個,後來跟著清海無上師十三年,共修都帶著兒子,可是他坐不住,那邊也不接納,慢慢就不再去,所以發生車禍時,我直覺我被懲罰了。

然而,一切都是神的憐憫和安排!喜樂家族素未謀面的老師每天到醫院為我禱告。神知道我的難處,禱告都觸摸到我的心,我跟家人說,多神多保庇,我要信耶穌。半年後老師問我要不要受洗,我說:「當然要啊!」她要我寫下曾經拜過什麼神,我拜過這麼多神,要從何寫起啊?看我下不了筆,老師開始禱告,耶穌不管瞎眼或瘸腿的人,祂愛所有的人,我心想,這樣的愛我想要,祂一定會愛我的兒子。當我覺得我要信耶穌的時候,奇妙事情發生了,我下筆如飛,是聖靈帶領,在這之前,我連聖經摸都沒摸過,看都沒看過。

 

 

 

母子重生 受洗歸主

 

2006年6月30日我們母子重生,一起受洗,我跟神哭求:「求救救我。」我看見自己在溪水旁抱著耶穌的腳痛哭,正是詩篇廿三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與我同在,……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好奇妙,從此上帝成為我唯一信靠的神。雖然受洗完考驗就來,兒子癲癇常發作,無形仍不時影響著我們,但越是這樣,我的信心越堅定,沒有什麼異教能再引誘我,因為能救我們的只有上帝,沒有其他。

過去,先生是醫生,我家是人生勝利組,原本沒機會倚靠神。還沒認識主的時候,孩子是我沉重的負擔,我常常發怒,為什麼我花那麼多心思,他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然而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因為耶穌的愛,我才明白兒子就是我的寶貝啊,他不曉得他所做的。當我全心接納他的不會之後,心中就很平安。

昱筌非常愛耶穌,總是主動祝福別人:「上帝祝福你,耶穌愛你。」為主傳福音,是出自他自己的感動。認識神的前後,生命有天壤之別;原本我因先生沒空幫忙讓我很失望,信主後半年後他病了,我跟潘牧師說我希望以後在天家也能看到我的先生,當他彌留時潘牧師為他施洗,並在教會中舉辦追思禮拜,讓我非常感恩。不管我之前尋求了多少神蹟,是神自己找到了我,我的生命是在喜樂家族被建造的,這裡是我永遠的家。

 

 

在主愛中 生命經歷翻轉

 

感謝主,我能夠跟大家分享昱筌的生命成長過程,是因為神的愛和同在,使我有平安和盼望,我們的生命才能被翻轉。當我再次回顧主的愛在我生命中,是如此長闊高深,不離不棄,而祂以慈繩愛索引導孩子走在祂的道路上,這是何等大的祝福和恩典,有主真好!

(王清惠為喜樂家族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