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Q&A

捐款相關

Q1 如何捐款給喜樂家族

為幫助您便利捐款,我們提供多種捐款管道,詳見【捐款方式】

Q2 欲更換捐款之信用卡/銀行,如何辦理?

請下載【信用卡捐款授權書】或來電索取,填寫完後請傳真02-2703-5970或郵寄至本會,我們收到資料後將有專人主動與您確認,您亦可來電查詢/更正。

Q3 我是使用信用卡每月固定扣款,但我想先做停止,該如何做呢?

您只需要一通電話洽02-27035969#15,將有專人於核對基本資料後,立即為您處理。為確保您相關資料正確性以及捐款權益,建議您親自與我們進行資料核對確認。

收據相關

Q1 捐款是否會有收據?

有。無論您是用那一種方式捐款,喜樂家族都會開立可列舉扣除的正式收據給您。

Q2 捐款後多久可以收到收據?

(一) 年度彙整:將當年度捐款收據彙整後於隔年3月底陸續寄發。

(二) 每次寄發:收據將於捐款後次月底前寄出,不再額外寄發年度收據。

(三) 免寄收據:不寄紙本收據,仍有捐款紀錄,日後如需紙本收據可補發。

(四) 免寄收據、捐款資料上傳國稅局:為因應「國稅局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以達節能減碳及便民服務,若您願意上傳國稅局,請您提供身分證字號,本會將於次年2月底上傳國稅局,報稅時可使用憑證下載,免附紙本收據,有利於您快速完成報稅作業。

Q3 捐物收據可以抵稅嗎?

可以(但二手物除外)。基金會會開立物品捐贈收據予您;若您需要註明有金額之捐贈收據,則需提供相關單據方可開立。

其它

Q1 網路捐款的安全性

為了保護您的信用卡資料不致外洩,基金會特別採取安全編碼傳輸(SSL) 技術,確保您在網路上捐款更為安全,網路刷卡除了填寫資料立即加密之外,完全不會有經手他人的風險,因此捐款者擁有的安全保障也更為強化。

Q2 我可以捐發票嗎?

請將發票郵寄至本會。另外,您也可以透過「5291」電子發票做愛心,只要結帳前告知愛心碼5291,即可將電子發票捐贈給喜樂家族。

Q3 我可以捐贈物資嗎?

基金會接受物品捐贈,但仍需麻煩您先來電告知,以利安排發送及存放位置。

Q4 如何索取、停止喜樂家族基金會文宣之寄送?

若您想獲得刊物資訊、變更刊物寄送地址或者停止刊物寄送,可來電(02)27035969或透過官網【聯絡我們】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