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驚喜贈愛心 喜樂家族南下傳愛

齊心建造更包容與溫暖的社會

文│樊家琪

         春日暖暖的星期六早晨,一群喜樂家族的孩子與家長正在高鐵南港站月台,準備搭乘高鐵南下到台中高鐵站快閃演出!

         台灣高鐵南港站愛心不間斷,多年來幫助身心障礙者走向戶外、豐富生活體驗,今年獲得慷慨贊助的喜樂家族大小朋友們,3月30日在副站長許素真的送行下,帶著雀躍期待的心情和滿臉洋溢的笑容,搭車前往台中一日遊;除了在台中高鐵站的快閃演出之外,也到台中市府附近拍攝今年底音樂劇《我要住在你心裡》宣傳照。

         喜樂家族基金會執行長潘秀霞牧師表示:「由於大多數人對身心障礙者不夠了解,甚至投射以異樣的眼光,導致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長期與社會有著無形的鴻溝,也經常為了保護自己而選擇避免與他人接觸。

        喜樂家族基金會廿多年來秉持著『不把孩子藏起來』的理念,積極把孩子們帶出去,希望建立他們面對社會的自信。」潘執行長接著說:「非常感謝也非常驚喜高鐵南港站的協助,讓孩子們有機會接觸到更多的人,相信這次旅遊不但有助於增加他們的社會經驗,更能讓親子間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幾個月前在得知這趟搭乘高鐵的快閃之旅後,喜樂家族成員都感到非常開心,大家一起查詢旅遊相關資料,規劃行程、討論景點,每個人在參與過程中都有許多收穫,連平常話不多的韋政都帶著靦腆的笑容說:「好期待這次的旅遊,謝謝台灣高鐵,讓我們可以一起出去玩。」

         首先登場的是舞蹈特訓班帶來的「嘻哈玫瑰情」,看著換上極具時代感的西裝、旗袍,用著毫不怯場的態度隨著現場音樂起舞,孩子們臉上閃耀的自信光芒,吸引感動了許多路過的旅客。舞特班的欣諭媽媽笑著說:「我家孩子參加舞特班已經十幾年了,常常跟著團隊到台灣各地巡迴演出,所以在大眾面前表演她不但不會害羞,反而非常期待有演出的機會;另外也很有趣的是,為了要穿旗袍演出,她非常認真地聽從老師的交待,控制自己的食量不要超標,她真的很重視這一次表演!」

         接著由喜樂家族的爸爸、志工們組成的喜樂帥爸表演「心花開」,看著爸爸們用不輸專業的舞蹈動作,以及滿心歡喜的表情賣力地表演。如果說舞特班帶給人的是感動,那帥爸們絕對是歡樂的代表,瞬間喜悅的氣氛感染了周圍所有人。韋政爸爸開心地表示:「我們一收到老師邀請,全家人都超興奮的,就像小學的時候聽到要去郊遊一樣的那種感覺,所以除了我和孩子之外還特地自費帶了太太一起來。」韋政媽媽五年前因視神經病變逐漸喪失視力終至全盲,突然變黑的世界讓她一度封閉自己,不願外出,不過這次跟著大家南下快閃,「我覺得非常高興,不止可以和先生、兒子出來玩,更感受到被大家照顧的愛。」韋政媽媽說。 

 

         令喜樂家族同工感到驚喜的是,當天在現場的國內外旅客其實是首次認識喜樂家族,但是在看到孩子們與帥爸熱情精彩的舞蹈表演後,立刻有民眾上網Google搜尋喜樂家族官網並完成捐款,用最快的速度給予些身心障礙的孩子、家長和基金會,支持與肯定,這真是的是超乎原本大家心中所求所想的。

         期盼藉著高鐵南港站的慷慨贊助,帶起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激勵更多企業加入公益行列,為社會弱勢群體帶來更多關愛與支持,也讓更多人認識和支持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共同建造一個更包容和溫暖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