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軟弱的人,施比受更為有福

口述◎鄭淑玲   撰文◎張文婷

我也知道,住在我裏面的,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馬書 7:18 )

 

施比受更有福

         一年多前就立志再次義賣收藏的英國美瓷,所得將全數捐給「喜樂家族」作為活動經費。但是,軟弱啊軟弱;不要惹麻煩啦!

         不要啦⋯⋯直到臨上飛機的前一天,因為根本無法消滅聖靈的感動,只好降服!呼喚星兒快快來幫忙打包這些易碎的瓷器。就在英國經歷死蔭幽谷之後,我們決定順從聖靈的帶領,從萬里之外,帶著70公斤的行李。

祂愛我,這是一個奇妙的時刻

         30幾年前別人以為我嫁給新加坡富商,其實先生只是台大窮僑生。

         結婚時未信主,牧師說在上帝面前立的婚約,對新娘子無效,我還沾沾自喜。婚後住德國太無聊,想吃台灣媽媽們煮的美食,才跟先生去教會做禮拜,聽牧師說「感謝主」,還會起雞皮疙瘩。後來他工作的電腦公司惡意倒閉,失業還掏光積蓄墊付同仁薪資。

         大女兒出生適逢難產,虛脫無力,浮現牧師說過「遇到任何困難,儘管向祂求」,不會禱告的我就說:「上帝請你幫我趕快解除痛苦,不論死的活的,我都信祢。」不到兩分鐘,星兒呱呱墜地,手發紫的嬰兒被醫生抱去搶救,我心想:「喔,孩子死了,不過上帝有聽見我的禱告,一切交給上帝,無論如何,我都信。」那時,感到前所未有的平安。過了七八分鐘,聽見小貓般叫聲,上帝好奇妙,居然讓她活了,祂愛我,這是一個奇妙的時刻,我充滿平安的說出「感謝主」。

         四個月後我終於受浸禮,這孩子幫助我認識上帝,透過她的出生讓我獲得重生,星兒是上帝給我們家最大的恩典跟禮物。

          聽見小貓般叫聲,上帝好奇妙,居然讓她活了,祂愛我,這是一個奇妙的時刻,我充滿平安的說出「感謝主」。四個月後我終於受浸禮,這孩子幫助我認識上帝,透過她的出生讓我獲得重生,星兒是上帝給我們家最大的恩典跟禮物。

        先生是第四代基督徒,虔誠地領會、帶詩歌,卻在十六年前中風,正值49歲壯年,我天天哭求上帝憐憫施恩,為什麼我們全家忠心服事祢,卻仍遭逢劇變?先生右半身不能動,不能語,醫生說沒看過這麼嚴重的腦栓塞,可能終身臥床。11歲的小兒子約書亞說:「我以後要去念腦科,用最短的時間把人救活。」感謝主,約書亞後來在英國畢業於腦科研究所,早晚都在教會服事,不偏不倚走在主的道路上。

         復健讓先生恢復言語,能用左手左腳,做最喜歡的事,開車去教會練詩、敬拜和游泳。康復後他到七個中外教會做見證,他說幸好是在英國中風,不是新加坡或台灣,因為英國是福利制度發達的國家,他是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公民,生病不用付任何醫療費,還享有殘障和弱勢家庭的各種生活補助,孩子上大學前的教育相關用全免,我們夫妻也雙雙領取退休金,可以說,我們全家因他中風而蒙福,感謝主的供應,衪的恩典滿滿。

陷入憂鬱

         但去年八月以前,我陷入憂鬱症,因為先生於疫情期間,誤入網路詐騙陷阱,他跟騙子簽了保密協議,不讓任何人知道,我又從不管帳,幸好他以前主動把銀行戶頭和房子都登記我兩共同名義,無法拿房子抵押借錢,卻私下向牧師、教友、朋友借,還以信用卡借7萬英鎊(約300萬台幣),兒子發現後帶我去銀行凍結帳戶,牧師教他拉黑騙子,斷絕聯繫,他還是不信。在最危急的時候,我只好去他臉書貼文,讓大家不要再借錢給他。但他還是深信不疑說:「上帝會給我的」。

         先生近乎癲狂了一整年,只要阻止他,就瘋狂咆哮,教會醫生弟兄確定先生有老人痴呆症狀況。操著印度口音的騙子遠端控制他的電腦,要他繼續匯款,我跟電腦中的騙子對罵,把嗓子都喊啞了。失去判斷能力的先生,讓我幾乎崩潰,甚至有尋死的念頭,幸好我敢跟教友和牧師訴苦,他們幫助兒子和媳婦一起關心我。感謝主,我還有一畦花園,我的伊甸園,每天七八種鳥來訪,悅人眼目的花果,都是上帝恩典,最能安慰療癒我憂傷破碎的心。

         二月騙子來電時又被我痛罵,可能怕警察循線追捕,突然消失無蹤,我先生從此心情非常失落,足不出房門,不修剪髮鬍,直到八月父親節孩子們回來,他才宣告他做錯了,跟家人一個個道歉,要求原諒,孩子們抱住他:「爸爸我們原諒你,以後不要再犯就好。」雖然沒有失智症診斷證明,兒子有警局報案,最終約300萬台幣的借款,銀行只要我們還十分之一,大大感恩上帝保守,雖然被騙走不少退休金,但這是神的管教,我太糊塗沒有注意先生有失智跡象,太信任先生的財務管理能力,所以我們現在把一切交給兒子媳婦付諸法律信託處理。

         八月終於塵埃落定,一整年痛苦的日子結束了,但是主啊,我還能夠做什麼?

         買最便宜的機票,奔向朝思暮想的台灣,面見四年未見的父母。感謝主的保守,此次與星兒千里迢迢攜回的所有咖啡杯組及美瓷,裝在行李箱中全部完好無損,已經完全被台灣的衆天使們收藏,曾經受天使心關懷的屏東姊妹,幾乎認購一半,願主親自報答您們的愛心與善行。您們的熱情與愛心,如雲上的太陽、如空中美麗的彩虹,令人忍不住抬頭仰望、欣賞、讚美,心中充滿喜悅。誠如主耶穌的教導~

你們不可忘記行善和分享(希伯來書13:16

「我們要想辦法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