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孩子—你是我的老師

作者 | 喜樂家族家長 邵玲雅

溫暖和旬的冬日,我坐在泳池旁邊看著妳用非常不標準甚至有點彆扭的姿勢悠然自得的在泳池裡游泳,妳游了幾趟自由式接著換成仰式再來就是蛙式,妳的泳姿看來有些奇怪也有些滑稽,但妳又是那麼自在且充滿愉悅,每次游到池邊時還會對著我露出開心得意的笑容!

這就是妳!有著特別的說話的方式,有著特別理解事物的方式,有著特別展現生命的方式!這樣的『特別』需要長時間耐心的琢磨才能看見妳的光彩!回想過往在妳小時候我很免強的把妳塞在一般學校裡期待妳學著當一個正常的小孩,殊不知這樣不適當的期待對妳並沒有幫助只有傷害,就只因為我沒有看見妳的特別。

妳三十一歲了,在這漫長的歲月裡妳用妳的自閉症教我學習當媽媽,教我學習如何不斷的調整自己找到適合妳的方法來陪伴妳學習,妳更是教會我用欣賞的眼光看妳也看我自己,教會我活在當下不再被困難的成長過往攪擾,妳一步一步引導著我找到了人生的出路,最珍貴的是因著妳我們加入喜樂家族這個大家庭,認識主耶穌接受神成為我們的救主,每當我們一家人一起用餐祝謝禱告的時候我們都能感受到生命的更新與祝福,親愛的孩子,我感謝妳〜妳是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