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情報

2024/01/01 ~ 09/01大石曉規特展in三重一村13號

大石曉規是來自日本大阪的國際知名插畫藝術家,擅於以手繪小人物為創作主軸,尤以其「笑臉」角色著稱。創作靈感取材日常生活所見,善於透過筆觸將日常物件擬人化,賦予作品「可愛」的印象。大石老師希望以簡潔的線條,塑造富有情感故事的微笑角色,讓人感受到歡樂與開心的氛圍,帶給大家勇氣與力量。

主辦︰時藝多媒體傳播股份有限公司三重一村營業所

► 了解更多  

2024/03/30 ~ 09/15 是誰躲在風景裡?

風景畫是藝術家熱愛的主題,它是自然走入畫框的軌跡,亦是人與空間、記憶的連結。你是否還記得小時候拿著素描簿到戶外郊遊寫生,或是天馬行空的畫圖日記?無論是童話裡的城堡、公園裡的玩耍、散步、觀察的螞蟻路徑,或者是與家人出遊爬山的場景,都是孩子們喜愛紀錄的主題,孩子們經常將這些所見透過畫筆將多個場景畫在同一畫面上。每一天他們都在發揮想像與創造力,為日常生活添加不同調味,紀錄、發明了看似是背景,實是則重要的場域及視野,巧妙呈現了小腦袋中的記憶風景。同樣地,藝術家在面對自然時,也不單只是再現眼前景致,而是經過反覆的觀察與思考過後對自然的重新詮釋,以畫表達心中感受,成為一種追憶、再造、神遊之地。 本次展出以風景畫為發展主軸,透過館內典藏的風景作品及委託互動裝置的展出,期望讓觀眾與風景作品在展場展開有趣的互動,一同探索藝術家是如何透過「風景」的繪製,在畫布上呈現日常生活中最真實的演出。展覽以「寫生自然」、「人造風景」、和「內在風景」等三個子題,探索各時代作品在「風景」概念中的藝術與環境,感受到藝術家在面對風景時的獨特視角,以及他們如何透過藝術表現對自然和文化的理解。展出內容包含各時期的館內典藏品,乃至當代藝術創作,呈現在多元創作形式中,各年代藝術家如何詮釋風景中的自然、多樣性與文化。

主辦︰臺北市立美術館

► 了解更多  

2024/04/01 ~ 04/27 【辛德那堤×綺夢冒險】Ethan Chang×艾荷瑪 雙人聯展

這是一場帶領大家穿梭維多利亞時代與童話般夢境的展覽,兩位藝術家分別用動物以及玩偶的擬人化呈現出一章章屬於他們獨特的色彩故事,透過畫作展出,帶給觀者不一樣的想像與感受。

主辦︰松風閣畫廊

► 了解更多  

2024/04/19 ~ 04/30 2024愛畫一族師生聯展

愛畫一族(Love Painting Group)在楊照貴老師帶領下,成員們以習得的國畫技術自由揮灑,已舉辦十七次聯展,成員們也跟隨著楊老師參與社會公益和義賣,將水墨畫繪於絹扇、提袋、手帕、杯墊、春聯等素材上,所得全數捐給社福機構,熱烈迴響也更加堅定愛畫一族成員持續走下去的動力,透過與群眾的互動,更能加深成員們持續推廣藝術的決心與動力。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4/01/01 ~ 12/31 【好戲在臺】布袋戲彩樓數位多媒體展

布袋戲最早的雛型是單人演出的肩擔戲,一個人、一套演出道具、一個大布袋,演出行頭就都齊了。平常大布袋用來收納演出道具;演出時大布袋化身為表演舞臺,將演師遮住,讓觀眾目光集中在戲偶演出上。這個大布袋讓觀眾留下鮮明的視覺印象,也是「布袋戲」名稱的由來之一。在布袋戲表演舞臺中,以「彩樓」的外觀構思巧妙、獨具匠心,是最華美、也是最富傳統工藝表現的舞臺。
本展覽主要展出中心典藏的「布袋戲彩樓」,並以「好戲在臺」為展題,「好戲」除了是上演的布袋戲,也是戲臺雕刻中的戲曲故事;從戲臺的演變,更能窺見布袋戲的發展歷程。此外,戲臺也乘載了布袋戲演師及樂師、請戲主與戲迷投注的熱情,從戲臺前方等著戲迷就坐的椅子,戲臺後整齊擺放的戲偶,戲臺上的千秋牌、戲路表、賞金等,都交織了臺前臺後的記憶故事,這些「好戲」都環繞著「戲臺」而發生。期以透過「好戲在臺」──一窺布袋戲戲臺上的情誼、記憶與故事。

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了解更多  

2023/11/30 ~ 2023/12/18一段夢與奇幻的旅程・陳志韋跨媒材個人創作展

陳志韋為跨界藝術創作者,從小喜歡畫畫,因資源匱乏於就學時期透過臨摹學習,自學捏塑、紙雕及微型創作等,近期拓展到油畫領域。
高職時期受日本藝術家野田亞人的創作書籍影響,開始接觸紙雕,自此開始自學,用不同創作媒材闡述日常生活的共同記憶,曾受邀至臺北華山町、臺中紅點、臺南文創園區等地展出。

主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12/16 ~ 12/31 癸卯陳明貴書畫展

陳明貴字文晞,齋室韜暉書屋。韜暉書屋主人二十學書,三十學畫,書法風格碑帖雙遣,晉唐氣韻與碑勢雄強兼濟,其之娟雅行草與大字隸書,可謂雙絕。自其以書畫為安身立命之職志後,同時開始廣收藏、訪名師,自築高牆,並於三十八歲起擬定每年個展的計畫,如今年過耳順,仍每日習字繢畫不輟,這種基於自律而拓衍出的創發能量,於當代極具律衍之能。讀書及做人之道韜養於內,而外顯於書畫之中。關於書畫之道,書者抒也,書心中之松壑、抒心中之豪情。在其書法、山水中一筆一畫、一山一壑,皆為其心象之展現,所以稱畫如其人,其人如畫也。

主辦︰孟焦畫廊 ► 了解更多  

2023/12/01 ~ 12/27 黃美婷師生兒童美術多媒材藝術創作展

在一般集結黃美婷於多媒材藝術課程指導的混齡學生,及帶領其他場域教學時,創作格外投入的大小朋友作品。並結合教師各歷程創作,從高中插畫萌芽期,公部門藝術進駐、歐遊時期,直至研究所期間繪製感動生肖系列。創作面向豐富,包含:繪本原作、漆藝與油畫等多元表現。歡迎搜尋臉書:純粹路人假Margot藝術工作室,讓我們一起交流藝術的樂趣。

主辦︰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 了解更多  

2024/01/10 ~ 01/21 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 《初心-陳月美個展》

陳月美是標準客家人,自幼須幫助繁忙的父母操煩家務,小學沒畢業即被父母送去學習美髮手藝。她在閒暇之餘,總喜歡在地上拿樹枝或竹片塗鴉,隨手畫出眼中所見之風景人物,充分展現出藝術天份;出社會後將藝術天份轉成美髮手藝,為打扮客人妝容打扮;退休後因興趣開始繪畫,靠著自己摸索和多位前輩老師的提示教導,累積下來的作品高達七、八十幅,曾分別在高雄市科工館、高雄市海軍總醫院舉辦過兩次個展。
有人說「藝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藝術」,對陳月美而言一件作品的呈現,就是把藝術家內心世界呈現出來,不論悲歡離合、喜怒哀樂,能讓觀賞的人有相同的共鳴,才是真正的藝術作品。
現在社會步入高齡化,很多退休下來的長者紛紛尋找興趣,投入第二專長,陳月美本著對美麗事物的初心,為後繼長者們做模範,希望能激勵他們勇敢的踏出步伐,尋找新人生,創造出新的生命價值。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11/25 ~ 2023/12/25《線line─Ayumi Adachi創作個展》

NTSO日本藝術家Ayumi Adachi 1972年於日本兵庫縣出生;曾就讀於大阪藝術大學。自1996年以來,Ayumi在香港生活、創作。作品涉及各種媒材,類型著重於繪畫和大型裝置藝術。   

主辦︰好地下藝術空間 ► 了解更多  

2023/08/05 ~ 08/27 Portraits 100 Years On-小泉悟個展

夏日最受矚目《Portraits 100 Years On-小泉悟個展》全台首次個展隆重登場,展覽主題為藝術家對於100年後生物的想像,如果對眼前迷惘便試著想像未來吧!颳起治癒系旋風的小泉悟將帶著多件初曝光新作亮相以動物和人物組合為主軸,充滿空靈治癒的眼神、眉宇間平淡甜和的氣韻、幼態的面貌,以動物外皮形塑肖像,作品人物不憂不喜的微表情,表現內心迷惘和孤獨等共感,轉喻現代人自我意識過剩和被工作侵蝕的社會現象,也提醒同為生活在大自然的一份子,人類卻以野蠻姿態生存,將外在變成武器,進而喪失了童真與好奇心。小泉悟憑藉獨樹一幟的風格,刻劃自由伸縮的生命形狀,讓觀眾再次思考身為「人」的性格本質。

主辦︰也趣藝廊 ► 了解更多  

2023/08/08 ~ 12/31 再遊仙境_我阿嬤是愛麗絲

全球首部中英文版:Waking Wonderland 以全球首次呈現中/英文版本的全境式沈浸互動展演,為觀眾提供了獨特的語言體驗,吸引了全球不同語言背景的觀眾參與

跨國合作:本展演是由艾美獎第一屆虛擬實境作品得主 Secret Location 公司與台灣團隊 RYB Studio 跨國合作的成果,匯聚了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的專業人才,為觀眾帶來了獨特的多元化表現

2.0 全境式互動版本:Waking Wonderland 經過改版,升級至 2.0 全境式互動版本,為觀眾提供了更加震撼、身臨其境的沈浸式體驗,突破了以往展演的技術和視覺效果

基於經典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Waking Wonderland 的故事改編自經典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將觀眾帶入充滿詩意、幻想和哲學思考的奇幻世界,引發觀眾對現實與幻想之間界限的思考

全境式沈浸互動:展演提供全境式沈浸互動體驗,觀眾能夠完全投入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場景中,與故事角色互動,創造出真實且難忘的體驗

主辦︰紅然股份有限公司 ► 了解更多  

2023/09/01 ~ 2024/09/27 毛氈的奇幻旅程—鄭瓊華、黃靖樺羊毛氈作品聯展

羊毛氈是具有溫度的手作作品,在繁雜的生活中傳遞生命的美好,療癒你我,二位老師希望藉由本次展出,讓更多人認識羊毛氈,瞭解羊毛氈創作的多元性,一起悠遊在羊毛氈的世界中,享受一段奇幻之旅。

主辦︰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了解更多  

2023/10/25 ~ 11/05 美術在高雄 《二崁船香褒歌窯-陳榮一個展》

陳榮一出生於澎湖馬公,五歲搬到高雄,因故鄉澎湖二崁古厝經文建會列為整修對象,因此有機會在1993年參與澎湖二崁聚落的保存工作,並於1999年 選任聚落協進會理事長。
「褒歌」是一種古老的吟唱,不一定工整,但要押韻、流利上口,而「澎湖褒歌」是唯一的海島褒歌,是住民們數百年離島艱困生涯所擠壓出來的心聲,如一般的茶山採茶歌或四句連,呈現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等人生百相。然而隨時代環境的變遷,交通便捷,生活改善,原來的離島鄉愁,慢慢地消失,褒歌傳唱也快要滅絕了!
因參與了二崁的古聚落保存,體認到古厝硬體修復保存容易,但傳統的吟唱將隨著耆老的凋零及時代的進化而日漸消失!為了保存延續此一優良的褒歌傳唱,陳榮一於2002 年創設「二崁傳香褒歌窯」,一來自己可以揮灑創作,將故鄉民俗情景及古代褒唱,畫寫在瓷盤或掛吊於古巷古厝,以增鄉土風情,二來讓鄉親有機會展示美術天份,增加鄉里的藝文氣息,更可以傳承保存澎湖褒歌的香火,讓更多來客認識澎湖的地方吟唱文化,並鼓勵吟唱參與!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4/01/01 ~ 02/21「苧麻技藝・記憶」特展

展覽透過照片與實體物來喚起記憶的片段與連結,也透過工坊技藝與耆老的記憶對話分享心中的小故事是否也與您一樣。

主辦︰花蓮縣壽豐鄉公所 ► 了解更多  

2023/08/05 ~ 08/27 Portraits 100 Years On-小泉悟個展

夏日最受矚目《Portraits 100 Years On-小泉悟個展》全台首次個展隆重登場,展覽主題為藝術家對於100年後生物的想像,如果對眼前迷惘便試著想像未來吧!颳起治癒系旋風的小泉悟將帶著多件初曝光新作亮相以動物和人物組合為主軸,充滿空靈治癒的眼神、眉宇間平淡甜和的氣韻、幼態的面貌,以動物外皮形塑肖像,作品人物不憂不喜的微表情,表現內心迷惘和孤獨等共感,轉喻現代人自我意識過剩和被工作侵蝕的社會現象,也提醒同為生活在大自然的一份子,人類卻以野蠻姿態生存,將外在變成武器,進而喪失了童真與好奇心。小泉悟憑藉獨樹一幟的風格,刻劃自由伸縮的生命形狀,讓觀眾再次思考身為「人」的性格本質。

主辦︰也趣藝廊 ► 了解更多  

2023/08/05 ~ 08/28 『對話』—蒲浩明‧蒲宜君父女聯展

『人生就像花朵,每朵都有綻放的姿態與表情』。從祖父到父親,再到女兒……在藝術領域裡,雕塑創作融合視野和創意,彰顯著家庭的聯繫和愛,每一件作品都是一段對話,一種情感的表達。
本次展出共有6組雕塑對話作品。蒲浩明在本展中首度發表十七年前孫子誕生時創作的手稿《圈圈系列》並布置成為空間裝置,表達希望與溫暖喜悅情感。並發表兔子線雕作品,展現蒲浩明即興童心及豐沛的創作力。呼應父親有力的書法線條,蒲宜君除了雕塑將展出素描手稿玫瑰系列,呈現內在心靈詩意的探索。

主辦︰鶯歌光點美學館 ► 了解更多  

2023/08/01 ~ 08/31 太平長青學苑油畫展-百花齊放

展出太平長青學苑學員的油晝;以各種花卉為主題現出各位學員的油畫作品!

主辦︰臺中市立圖書館太平坪林分館 ► 了解更多  

2023/08/11 ~ 08/22 輝煌年代 - 許英正油畫創作展

對高雄城市的浸潤探索,有著輝煌的現代感。城市發展過程有豐富的時間性,並與當代思潮聯結,對城市記憶與視覺境域自然有脈絡可循。
我的創作形式是表現主義的技法,著重在大筆觸、粗線條、色彩描繪之心裡直觀與藝術家內在情感的悸動。創作表現是寫意的,色彩運用形成藝術家的個性與特色。主觀性透過物象簡化或重組、轉化的過程,創造出另一種視覺形象。
作品聚焦在土地關懷、人文的在地性與生命力的展現。

主辦︰財團法人金車文教基金會 ► 了解更多  

2023/07/01 ~ 12/26經典重現「四季」攝影展

台灣故事館新館「經典重現」的第二檔期,則是採用阮義忠老師一九八O年代所攝下的「四季」樣貌,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泰雅族部落的人與土地,在一張張的影像中串聯成阮義忠老師與當地的故事,訴說著他與這個村落的真摯情感。阮義忠老師在此刻彷彿身兼人類學家,用影像寫下這個部落的民族誌,從祭儀的記錄到生活常態的風景,告訴我們那個年代部落仍然保有的原民文化,和這些四季住民們純樸的生活。
阮義忠老師一九八O年代在四季的拍攝當中與當地居民有著深厚的連結,如今當年所拍攝下的泰雅族女孩黃愛蓮,已成為著名民歌手依拜.維吉。此次更邀請到她參與開幕現身說法,讓多年前拍下影像的人物,於作品前重溫當年的四季。依拜.維吉也在開幕現場發表新歌「四季的四季」,名稱與阮義忠老師本檔的「經典重現」不謀而合,悠揚的歌聲迴盪展館,將使此次的展覽意義更顯。

主辦︰宜蘭縣宜蘭市公所 ► 了解更多  

2023/06/03 ~ 7/30製造風景-平家安創作個展

平家安這次的個展「製造風景」,藉由傳統工具筆、墨、紙、硯以及傳統水墨符號,在有限的挪用範圍內,討論符號在保持著原貌以及原本載體的屬性下,傳統符號如何介入當代藝術。
將水墨畫於宣紙,取下後貼於畫布,再與油彩、壓克力做結合。並將水墨符號中的山、水、樹、石視為一個個物件,排列重組並加入生活經驗、環境議題或者對於書畫本質的叩問等內容作為題材,期盼透過創作將傳統水墨給觀者的印象,轉化為充滿活潑、現代的感受。

能貼近民眾內心而對作品產生共鳴,使作品與觀者成為彼此記憶的一部分,共同譜寫生命的詩篇。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06/28 ~ 07/16 陳民芳西畫個展

陳民芳透過穩定的教學工作維持藝術創作,每年舉辦兩檔以上的個人展覽,展現對藝術的熱情和才華。

二十年習畫經驗她相信藝術創作能夠反映作者的心理,隨著技巧越發成熟,越能將自己投射在畫面中,藝術品就像創作者的肖像一般,袒露且真誠;蒼穹的飛雲是她對自由的幻想,她形容在創作的氛圍裡,自己仿佛站在萬物的頂點,能夠體驗到自由和遼闊。全台巡迴的目標即將完成,她對藝術創作堅定初心,抒情享受美的探索。

主辦︰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 了解更多

  

2023/06/10 ~ 07/09 夢想國度創作聯展

本次「夢想國度創作聯展」的參展者來自於臺中的「芽米思工作室」,其成員遍及社會各階層,風格創新多元,近年來雖因疫情阻卻其遊歷山水的路途,卻擋不住眾人對萬水千山的美麗嚮往。參展者以淡雅平凡的筆法,試圖將過去旅遊及生活中的美景記憶轉化為心中的夢想國度,並在有限的畫布上刻畫出烙印在大家心裡那一片唯美瞬間的永恆,進而觸動觀展者無限的心靈世界。

主辦︰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06/23 ~ 07/04 夢想的距離-林享郎創作展

作者對於繪畫的夢想,超過六十年了,仍然在前進、再延伸。現階段以簡潔的線條和造型加上主觀的色彩來表現,追求空間的平衡和畫面的協調,隨著感覺任意揮灑。這次的展出有用油彩、壓克力顏料、粉彩和綜合媒材的創作,表現不同材質的處理方式,希望能帶出新的觀感效果。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06/03 ~ 06/29 2023台灣花蓮第四屆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大展

配合政府拓展國際領域、行銷台灣觀光旅遊賞析花蓮美景,邀請來自全球多國的藝術家團體,來台進行書畫藝術聯合交流超大型的書畫藝術聯合交流展,促進國際觀光旅遊。展覽作品將編製成畫冊。 

主辦︰花蓮縣美術協會► 了解更多

  

2023/05/20 ~ 06/25 東城信之介個展

本次展出東城信之介全新創作,藝術家擅長在薄金屬板上用刻痕製作三維繪畫,而這些刻痕軌跡,隨著人、光影、角度、空間與時間,無時無刻在改變,東城創作出在自身無意識中所見的心靈風景與虛擬圖像,將其帶入現實生活中。東城藉由他的創作讓觀者看到自身的心靈風景與生命軌跡。

主辦︰桃園市立圖書館

主辦︰養心藝術 ► 了解更多

  

2023/06/04 ~ 06/30 心花開了-吳孟澐油畫寫生個展

本展將畫者塵封多年的舊作翻出,回味多年前習畫時的悸動,一筆一畫都顯露出飛揚的素我,無論是具象的、細膩的寫實方式,還是簡化的、灑脫的描繪手法,在形與象之間,一再實踐自我突破,以靜物與花為主,試圖蛻變為另類的複合寫生風格。

主辦︰桃園市立圖書館

主辦︰桃園市立圖書館 ► 了解更多

  

2023/05/12 ~ 07/01海樹海-周佑貞創作個展

個展《海樹海》以虛擬視覺經驗,模仿自然中不斷變化與流動的元素,描繪無限複製的圖案、符號和造形,創造一種循環不斷的節奏感與看似無限延伸的空間,試圖探討繪畫的無限性。

這次的創作,關注於虛擬圖像中不同色彩的變化,數位虛幻與絢麗的色彩經驗,利用疊色和細膩的處理來表現多層次的深度與細節,產生鮮明與純淨的色彩圖層,將不同物件的碎塊重組,使其同質性相連,創造出一種多幻的視覺感,透過色彩表現與風景的表達,詮釋虛擬與想像間不可見的無限空間。

主辦︰當代一畫廊 ► 了解更多  

2023/04/10 ~ 06/27 畫與活-吳玉珠創作個展

1987年旅居新加坡重拾畫筆,1989年南洋美術專科學院畢業,同時獲新加坡國慶美展入選。1998年返台執教,未曾間斷作畫,並參加各種展覽。2011年獲得全國中小學美術教育家入選展,2015獲第七屆五洲華陽展入選。經歷二十餘次聯展暨2次的個展。我始終相信,繪畫題材是多元的,欣賞中外名家作品,能激發出創作的靈感。生活及旅遊中的美景趣事,可轉化為自己的作品。每一幅的創作,能看到細密與舒放,畫作的留白與色彩,是詮釋享受創作人生的寫照。

主辦單位 : 台北市大安區公所  ► 了解更多  

2023/04/22 ~ 05/03 南投來看牛-陳淑媚西畫展作個展

從事藝術創作研究以「牛」為主題,牛堅忍努力不懈精神精進繪畫與雕塑,懷著積蓄心中豐沛的創作與能量,融合不同藝術審美觀與媒材運用,營造交融的層次與韻律,希望能創新將生活體驗與資訊蒐集的元素,經過藝術創作的構想與概念及獨特的意象整理微妙義理重組成心中環節,呈現出自我風格思考形式。

主辦單位 :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04/06 ~06/29 李盈瑩油畫創作個展

李盈瑩被譽為「麻豆才女」畢業於台南師範專科學校(台南師院)幼兒教育系,後投入兒童繪畫研究教育工作,至今已有三十餘年。「我的家鄉是純樸的農村,我小時候的願望很簡單,將來當畫家和老師,服務我的家鄉,在那裏播下種子。這些完全都實現了,多年前就已經達到了,我也培育了很多學生。」

主辦單位 : 臺南市官田區公所  ► 了解更多  

2022.12.15 ~ 2023.05.01構築‧敘事-2022實構築展

為推廣環境藝術及建築美學,國內第一座以建築為公共藝術的蘭陽博物館與實構築學會合作,共同推出【構築.敘事—2022實構築展】,以國內當代24件優秀建築作品,展示自建築設計、施工營建、細部設計施工及完工後使用的完整過程,並闡釋業主、設計者、營造者和使用者如何通力協作完成任務,呈現「合作」在構築過程中的重要性。同時展出【微光顯聖-台東天主教白冷外方教會建築】,藉由過往映照當代,鼓勵大眾關心整體環境品質的提升,激發台灣當代建築的創作活力,逹到建構理想安居場所之目的。展覽內容豐富精彩,邀請大家一起瞭解「構築」,分享「敘事」。

主辦單位 :實構築學會、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 了解更多  

2023.03.11 ~ 4.09 「說故事的人 ‧ 賣畫的人」 - 鍾敦浩個展二部曲

藝術家鍾敦浩,2006年畢業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列賓美術學院】,他是第一個在此學習專業繪畫知識的台灣人。在他的畫作裏,我們不會只是看到一種表現風格,因為他從不需要向市場交代什麼,他只向自己內心深處探索,在其創作生涯中,利用各種不同的技巧來呈現他對於每一個主題的想法。

主辦單位 :青雲畫廊   ► 了解更多  

2023.03.24 ~ 4.23 臺中市油畫家協會會員聯展

臺中縣油畫家協會於民國89年成立,民國100臺中縣市合併後,更改會名為「臺中市油畫家協會」,本會會員網羅了老中青世代,畫風從古典寫實、印象、後印象、半抽象、抽象,筆觸從細膩、中庸到粗獷,設色從溫和、保守到外放、絢爛,呈現不同的風格,都以豐厚、溫暖的畫筆畫出內心觀察與觸動的故事,所以傳遞的不只是畫面的繽紛色彩,而是每位畫者從事畫作坎坷、荊棘的軌跡,也希望這份努力的能量能帶給現今的社會向上的動力。

主辦單位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 了解更多  

2023.03.29 ~ 4.29打開畫匣子-美術在高雄 《歲月的軌跡-李彩華個展》

李彩華認為藝術是一個避難所,當她坐在畫布前,讓手中的彩色筆翩翩起舞時,心裡所有的煩惱都因此煙消雲散。她認為所有的藝術家都從自己的角度看世界,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宇宙,藝術家以不同的創作觀點,藉由作品 「剛柔並濟」呈現出各人特色。
藝術不僅僅存在於畫布上,李彩華認為通過藝術與人相處的過程也是一門藝術。與不同領域的同好者交流,分享彼此的觀點,也帶來新的刺激,學會用新的眼光看世界。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02.11 ~ 04.02太平洋的迴聲~優席夫當代藝術特展

《太平洋的迴聲~優席夫當代藝術特展》,是優席夫十餘年來創作跨界之路完整的匯聚呈現,從最經典的畫作、與族人各種跨界合作的文創設計與立體裝置創作,到這兩年疫情席捲全球中完成的最新畫作與攝影作品,同時深愛東海岸海洋的他更於展覽前先來到臺東駐地創作十幅以「太平洋印象」為主題的抽象畫作;一共將近七十件作品一次展現。

主辦單位 :台東縣政府   ► 了解更多  

常設展覽《你好,渭水》

「渭水驛站」原屬本府都更處都市再生基地的城市影像實驗室(URS27W),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考量該歷史建築緊鄰別具歷史意涵的大安醫院舊址旁,大安醫院是蔣渭水當年行醫所在,亦是臺灣民報的總批發處,可謂是他推動臺灣新文化運動的根據地,故此基地重新命名為「渭水驛站」,推出常設展《你好,渭水》,引領不同世代民眾回望「文化鐘鼓手」蔣渭水敲響臺灣社會運動的初聲。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02/24 ~ 03/07 徐祖輝繪画創作個展

徐祖輝~終於懂了~何謂(繪画藝術創作) 画了幾十年,原來是繪画所帶來的專屬於自己的內心快樂,亦是支撐我能持續創作的源動力。
在有限的平面空間,讓天馬行空的思緒溶入生活的感受及酸甜苦澀的各式體悟,轉化成情緒的宣泄,于此平面空間上需誠實主觀清悉,藉著筆、顏料烙印于画布或紙上,如此。
肯定他人否定自己,是藝術創作最大的驅動力,唯有折掉自滿的框架,努力堅持的鑽研淬勵~藝無止境的~互勉。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3/02/24 ~ 06/30 山海的大愛:原容之美-第十屆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

本屆競賽以「原容之美」為主題。本著各種文化應當要互相尊重的美意,「山海的大愛」名稱油然而生,「原容之美」則是建立在山海的大愛基礎下,去思考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容貌應該是什麼模樣?「原容」也有其諧音「圓融」之意,希望在台灣這座島上的所有族群彼此合作且包容,能夠將心比心,眾人不分你我共同守護台灣本土文化的心,而這也對應到了博物館成立的初衷。

主辦單位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委員會   ► 了解更多  

2023/01/01 ~ 03/12 世界在掌上:美國西北木偶中心典藏展

2022年9月起雲林國際偶戲節與國際接軌,上百件珍貴戲偶登臺展出。

主辦單位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  ► 了解更多  

2023.02.03-12春花花 ~ 陸詠 王逸飛 王逸詩 母女弎春天小件展

陸詠-「紅被單」原創者
王逸飛與王逸詩-我們母女弎都是藝術家,所以時常都能玩在一起,但在塵俗繁瑣事前,卻沒有一個現實擅常,所以我們決定開一個不一樣的畫展,就是把俗事變成展出的一部分,一切自理,簡單隆重!

主辦單位 :孟焦畫坊  ► 了解更多  

2023.01.31-02.19 心域-陳佩藍西畫展

藝術來自生活,透過日常所感受到的情緒經驗,以及生活回憶投射於作品中,反思著一片寧靜的表象下,正用屬於自己的語言訴說著另一個心情小語。
如果旅行是為了能讓自己歸零後再次回來,並重新擁抱最愛的事物,那份熱愛繪畫的心將再次探尋心靈場域,用愉悅且自在的彩筆,譜出富有感性的作品,實踐對生命的夢想及描繪重新出發後的感動。

主辦單位 :彰化市公所  ► 了解更多    

2023.03.03 – 03.14 2023聯邦藝術巡迴展

本次展出內容包含聯邦藝術比賽之「第20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與「第25屆聯邦美術新人獎」得獎作品,參觀民眾可同時欣賞到印象及寫實兩種不同油畫風格之參賽優秀作品。

主辦單位 :聯邦文教基金會 ► 了解更多  

2022.11.26(六) – 2023.1.5(四) 畫中有話 – 吳承祐創作個展

歡迎大家一同走入承祐的繪畫藝想世界,欣賞星星兒獨樹一格的自由視覺創作及繪畫技法練習成果展,期盼並引導每個孩子都能藉由不同的筆觸、媒材、色彩搭配和直觀構圖,在藝術的國度裡表達真實自我、擁抱多元美感族群。

主辦單位 :國立屏東特殊教育學校 ► 了解更多  

2022.12.17-2023.02.19《丰采存珍》-梁丹丰珍藏·傳承畫展

梁丹丰曾任教各大專藝校,能畫能文,以水彩、旅繪、散文集隨筆等著稱於世,本展展陳梁丹丰逝世後,家屬重新整理之未公開作品與手稿,媒材含括水彩、水墨、油畫及鉛筆畫等,題材則從傳統文人畫、風景、人物及花卉無一不有。此外,更有其旅遊時畫就的系列手稿,展現其對人、事、景、物的細膩觀察的至情筆觸,並邀請其三子女-梁銘毅、梁銘剛及梁銘潛共同展出,呈現傳承與突破的深刻內涵;亦期望透過其畫、其文將其總結人生的誠摯自述:「生於憂患,長於離亂,遍遊寰宇,深愛國家。」帶給觀眾。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  ► 了解更多  

2022.08.27 - 2023.02.28 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

《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是英國國家肖像藝廊160多年來的首次大規模世界巡迴,被譽為「一生僅有一次遇上的機會」!大批從未離開英國國土的國寶級作品,匯聚台南奇美博物館登場。

主辦單位 : 奇美博物館  ► 了解更多

2022.12.03-22 楊三郎 台灣美術的開創年代 特展

華人美術的瑰寶,「楊三郎特展 台灣美術的開創年代」,呈現藝術家終其一生努力的藝術成就,許多作品是研究台灣美術發展的重要史料。

主辦單位 : 印象畫廊  ► 了解更多  

2022. 12. 17 — 2023. 03.12 畫筆下的真實—李梅樹120歲藝術紀念展

提供想認識李梅樹這位勤奮且創作豐富的藝術家,今(2022)年恰逢李梅樹冥誕120歲,回顧閱覽李梅樹畫筆下映照鄉里、真情紀實道地臺灣風格的作品。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 了解更多  

2022.09.09-2023.04.16 2022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

藉由展覽核心「陶藝如何成為社會新動能」的提問與觀察,以陶藝創作呈現既傳統又當代的陶瓷,思考如何持續地與人類文明生活交互影響。並以多元、永續與創新的面貌重新為地方帶來養分,不只在生活器用等實用層面持續參與大眾生活,更成為全世界藝術家表述個人意念與社會關懷的重要平臺。

主辦單位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了解更多  

2022.10.15- 2023.01.29 2022Mattauw大地藝術季「曾文溪的一千個名」

打造超過60件藝術作品、超過100場文化探索體驗的活動,踏查與調研活動更是貫穿曾文溪沿線,是臺灣目前單一縣市幅員最廣的藝術季,更是首個聚焦溪流權益的藝術,邀請觀眾一起走路流域的生活紋理

主辦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了解更多  

2022.9-10 銀時尚特展

高齡化是未來世界趨勢,隨著歲月增長,時尚與美學卻也離高齡者漸行漸遠。
實踐大學服設系與喜樂家族首次跨界聯手,開設「銀時尚」學分工作坊,展現時尚「齡」距離的生命故事。

展出地點:喜樂家族展演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7巷11弄16號1樓)